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北车再同发停牌公告 大势所趋or恶性竞争?

公告天天看(2014年12月1日)
2014年12月01日 0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蒋柠潞) 上周五(11月28日)晚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再次同日发布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均表示,目前公司加紧推进相关事项的筹划工作,但由于所涉及事项比较复杂,尚无先例,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仍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包括就有关事项与监管机构进行沟通等。

  此外,“南北车”双方还同时表示,公司股票将已于2014年10月27日起停牌,并自2014年12月1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早在9月初,有消息人士曾透露,“国务院对南北车合并一事,给出的时间表非常急迫,合并只是时间问题,形式问题,重组整合已经势不可挡。”

  而对于“南北车”合并一事,市场人士也是看法不一。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日前,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以目前热议的“南北车”合并为例称,合并有利有弊,如果处理不好,虽然对出口竞争有利,但是国内竞争削弱,因此国内要加强监管,要建立有利于在国外减少恶性竞争同时保持国内的市场充分竞争的机制。

  而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席研究员田刚则表示,“南北车”这两个A股中的庞然大物即将走上合并的道路,两家公司市值合计高达1600亿元,这在A股历史上也是开天辟地头一桩,必将载入史册。“南北车”的合并不仅是大势所趋,甚至是早该如此。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