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十大牛股:九强生物创新股”一字板”涨停记录

2015年01月06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A股暴涨49.61%,牛冠全球。据相关统计,300多只个股股价翻番,10大牛股平均涨幅高达381%。在2014年众多牛股关键词中,新股题材绝对堪称2014年A股市场的热点之一。背靠这一题材的九强生物(300406),2014年10月登陆深市,从发行价的14.32元,大涨627.86%到随后的104.23元,仅用了十八个交易日。这十八个交易日里,九强生物有连续十六个“一字板”涨停,创下新股“一字板”涨停记录。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只创下新股“一字板”涨停记录的九强生物。

  连续十八涨停

  九强生物登陆深市,发行价仅为14.32元,随后连续十八个涨停,涨停期间股价累计暴涨627.86%,创下新股“一字板”涨停记录。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辅以销售生化仪器,按照证监会的行业分类,九强生物所属“医药制造业”。

  根据九强生物招股书,募集资金拟投向扩大体外诊断试剂生产规模项目、新建研发中心和参考实验室项目、营销中心和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流动资金,总投资3亿元,全部使用募集资金投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3年九强生物净利润1.81亿元;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0.99亿元。此外,公开资料显示,九强生物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2.17亿元,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0%-20%。

  股价或逐渐回落

  虽然九强生物的连续涨停着实在资本市场上“火”了一把,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该公司股价大涨的背后的主要原因并非公司自身的成长性,更多的推手来自于仍未平衡的市场供需关系,仍待继续推进完善的新股发行体制,更有行情不济时游资频繁参与的因素在内。

  事实上,九强生物在连续涨停之后,过度炒作的股价开始逐渐回落,截至2015年1月5日收盘,该股报收73.63元。

  对于次新股的投资机会,有分析人士表示,历史规律表明,每年年末均是布局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绝佳时机。而值得一提的是,高送转预案一般在年报披露前后发布,在此之前,市场将主要以三季报以及相关市场数据判断个股高送转潜力,在此背景下,次新股普遍具备的高股价、小股本等特点无疑使其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高送转概念股集中营。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而九强生物上市后的首份年报,也将于2015年3月公布其首份年报,虽然之前预测2014年净利润将同比增加一至两成,但是否推出高送转预案仍不得而知。

    相关稿件:

    2014年十大牛股:旋极信息领衔网络安全概念股年涨287%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