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中资股 成香港上市主流

2015年01月05日 15:37    来源: 南宁晚报     佚名

  根据德勤统计,2014年内地企业总集资额高达1950亿元,而翻看前5年新股资料,中资股集资所占比重由2010年的31.1%升至2014年的86.5%,即现在每上市10间企业,仅有1间不是内地企业。

  有中资投行主管称,香港经济规模与内地无法比拟,而且相比内地仍属发展中经济体,香港已进入成熟阶段,大多数大型企业已经上市,而内地仍有大量公司需要上市融资,预期可见将来,香港新股市场仍是中资股天下。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作为世界第2大经济体,中国公司业务发展迅速,未来5年内无论在数量或集资额上仍会继续在香港新股市场占有绝对优势。他预计,若未来H股实现全流通,中资股市值会增近3倍。他更提醒,随着中资股比重增大及两地经济渗透,投资者需特别留意内地政策变化对香港股市的影响。(东财)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