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担心人民币汇价将续走弱 中资股受累

2014年03月17日 17: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今日起将人民币兑美元每日波幅上限,由1%扩大至2%。投资者担心人民币汇价将续走弱,可能影响中资股表现。

  耀才证券市场研究部副经理植耀辉表示,相对于人民币扩大汇率波幅,中国经济表现对港股或中资股的影响更大。今年已多次传出改革人民币自由兑换的进程,当时市场上传言,央行有意将人民币汇率波幅由1%扩阔至2.5%。报道称,2%属市场预期范围,预计对港股走势不会有大的影响。

  报道称,受中国经济增长放慢及乌克兰危机升温的影响,内地及香港的基金上周录得逾百亿元的净流出,为8个月以来最多,加上外资券商纷纷下调港股投资评级,相信恒生指数将续下行。

  投资H股的中国基金,上周走资达12.52亿美元,较去年6月初新兴市场走资时的规模还要大,当时一周走资约9.52亿美元,恒生指数同期挫2.2%。港股基金本周走资1.53亿美元,即中港基金合共录得14亿美元的净流出。

  上周,恒生指数累挫1121点或4.95%,是2012年5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国指更累挫4.23%,为去年10月底以来最差。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内地经济放缓是导致大市向下的主因,未来两个月至三个月,港股也会继续捱沽。近日,新兴市场货币包括人民币及港汇都走弱,反映美国退市的影响正不断浮现,加上乌克兰局势未明,恒生指数或下试21200点。

  摩根大通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首席策略员莫爱德也认为,中国的传统经济类股份已步入熊市,如今美国退市,导致大量的拆仓及逆转交易,不单打击内地及香港股市,也会令中国银行体系变得脆弱,故下调中国、香港及新加坡股市评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