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恒指低开0.66% 内银股领跌蓝筹

2015年01月05日 09:51    来源: 中国网     佚名

  美股上周五高开收跌,港股ADR偏软,港股恒指今早低开0.66%,跌158.63点,报23699.19点;国企指数跌0.93%,跌114.45点,报12130.90点;红筹指数跌0.56%,跌25.06点,报4423.13点。

  百丽国际领涨蓝筹,中资金融股领跌蓝筹。内房股小幅上涨,中国南北车均低开。

  梁渊: 受生产和新订单指数下滑拖累,中国12月制造业PMI创18个月低点;不过非制造业PMI则连升两个月,服务业对经济支持作用增强;显示整体经济短期下行压力仍未缓解,市场对宽松预期升温加上国企改革红利继续发酵对A股正面影响。现在外围经济数据不佳及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会议记录加息阴霾重临,令市场趋向谨慎抑制港股表现,不过投资者已消化国内经济放缓预期,在国内宽松及权重股估值回升预期下有利国内股市表现对港股带来支持,港股新年开市或反复靠稳,关注内地金融股表现。

  郭家耀:美股上周五个别发展,投资者憧憬经济前景向好,三大指数早段上升,其后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表现逊预期,大市走势掉头向下,尾市有趁低吸纳,带动道指轻微高收。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偏软,预期大市早段跟随低开。内地股市将假后复市,在憧憬政策刺激下,大市表现可维持向上。港股开出红盘,市场焦点放在中资金融股及内房股身上,虽然外围走势未算理想,但港股应可续追落后,指数短线于23,500至24,000点水平上落,后市仍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