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QDII投资策略:主投美股产品 港股为辅

2014年12月31日 12:3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4年 QDII基金整体表现逊于偏 股基金和 债券基金,但主投美国市场的产品仍然取得了不错收益。对于未来一年QDII产品的配置,业内人士认为,可遵循以主投美股的产品为主、主投港股的产品为辅、回避 大宗商品的策略。

  2014年:主投美国市场的产品领先

  主投资美国科技类成长股的国泰纳斯达克100、华安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与投资欧美医疗保健行业的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基金表现不俗。

  2014年, 全球股市分歧加大,其中美股表现出色,纳斯达克100指数与 标普500 全年涨幅分别达到19.2%和12%。欧元区市场分化,希腊 ASE综指下跌25.8%,丹麦与葡萄牙股市则分别上涨21.6%和16.1%。美国继续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成熟市场。

  而港股表现略显尴尬,恒生指数走势既没有与稳健的美股走势相关,也没有与四季度蓝筹股逆袭的A股形成共振,全年仅微跌0.8%。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则上涨5.4%。

  受此影响,QDII基金全年的表现也出现一定的分化。其中,投资于美国市场 房地产 信托为主的基金表现居前,至2014年12月末,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广发美国房地产和 鹏华美国房地产 基金排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31.02%、28.24%和21.56%。此外, 嘉实全球房地产 涨幅也达到18.91%。

  其次,主投资美国科技类成长股的国泰纳斯达克100、华安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与投资欧美医疗保健行业的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基金表现也不俗, 基金净值增长分别达到19.51%、18.74%、18.18%和16.35%。

  而下半年以来,油气价格走势急转直下,WTI和布伦特原 油价格较6月高点已大幅下挫,受此影响,上半年收益还为正的主投油气、黄金、商品类的QDII基金收益转负,并且净值大幅下挫,全年损失较大,排名垫底。

  2015年:美股为主港股为辅

  对于2015年QDII基金的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 表示将以主投美股的产品为主,主投港股的产品为辅,回避大宗商品。

  国金证券预期2015年世界经济更为乐观;全球流动性充沛的局面,会在美国退出货币宽松政策的节奏控制下有序改变;而欧日仍然驰行于货币放松的道路上,全球流动性依然充沛。新兴市场方面,整体面临经济下行与货币贬值压力,其中部分资源约束型国家受制于资源品价格的下跌,会使经济增长减速,但也有相当部分国家受益于进口大宗商品价格下行,而使国内通胀状况缓解。在区域配置上,成熟市场依然以美国为主;在新兴市场中选择中国、印度等国家。

  具体到基金产品的选择上,国金证券认为,在2015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加速复苏,就业市场与消费数据继续改善,房地产市场复苏确定。在受益品种上,建议继续关注今年表现很好的 REITs基金。QDII产品则建议关注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指数等。

  其次,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点仍将主要得益于企业的创新。纳指 100指数基本涵盖了美国创新型企业,成长性极佳。国金证券建议关注国泰纳指 100、广发纳指100、华安纳指100等。

  在行业基金方面,全球医疗保健行业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标普全球1200医疗保健指数,是全球最具有代表性的股票指数之一。医疗行业属于增长比较稳定的行业,在资产组合中加入医疗保健行业,可以增强组合抵御风险的能力。

  另外,沪港通之后现“北热南冷”。但前瞻的看,沪港通是基于两地股市联通的制度构建,短期的效果并不能说明港股吸引力在下降;同时,目前港股的估值无论横向与纵向比,均仍偏低。国金证券建议关注基金经理主动选股能力较强的富国中国中小盘 、 广发全球精选 等。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5年QDII投资策略:主投美股产品 港股为辅

2014-12-31 12:3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