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涨停 两机构离场

2014年12月31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市场风格依然偏向蓝筹股,昨日银行板块再度领涨两市,中信银行放量涨停,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不过从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看,有两机构席位借机离场,显示部分机构相对看淡其后市空间。

  中信银行昨日小幅高开后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板,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该股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8.01元,创下2008年1月21日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信银行的成交额为43.94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资金高位博弈的意味较浓。

  昨日的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大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朝阳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的净买入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3.72亿元、2.07亿元和1.55亿元。不过在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中却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净卖出8010万元和430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板块的本轮估值修复行情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短期银行股的涨幅已高,两机构高位离场也暗示机构投资者相对看淡其后市空间,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