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跌近3% 汇金股份等8股跌停

2014年12月30日 13: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午后急跌,一度跌逾3%。截至13:25,创业板指报1456.46点,跌幅2.86%。盘面上,汇金股份、三五互联、雷曼光电、隆华节能等8股跌停;万福生科、通光线缆涨停。

  分析认为,相比中小盘股而言,大盘蓝筹股的数量相对较少,而且股价也处于较低的水平,便于新入市的资金进行选股。同时,大盘蓝筹股由于盘子比较大,可以容纳更多的资金介入。“虽然这些因素看起来都在说大盘蓝筹股上涨的原因,其实这些因素也恰恰是为创业板带来的压力。”李泽文认为,因为资金全部流向了大盘股,这就不可避免地令市场热点形成了跷跷板效应,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的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