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回落翻绿 创业板跌破1500点

2014年12月29日 15:05    来源: 新华网    

  午后,金融股纷纷回调,带动沪指跳水翻绿,题材股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破1500点关口。截至发稿,沪指报3150.07点,下跌0.24%,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2.61%。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创业板阶段跌幅较大,短期在市场预期相对不明确的背景下,预计创业板指数仍将保持小幅反弹的格局。不过,从反弹无量的情况看,估值压力引发的谨慎情绪仍然普遍存在,后市仍有进一步释放风险的空间。

  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三主线:

  1,国企改革政策措施有望春节前出台。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国企改革叠合一带一路、自贸区开放的低位周期股将成为市场焦点。一线金融蓝筹大涨之后,此二线周期股有望接力。

  2,西部大开发投资规模再加码。“走出去”已成我国未来发展最核心基调,铁路基建等一线受益品种大涨后,其中下游的二线蓝筹同样将获得市场资金关注。

  3,大盘大量大蓝筹,在市场量能持续充沛下,符合低价、低估值、高股息率且还未加速大涨的蓝筹股,将成为踏空资金的首选,此类股均可战略性加仓。(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