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险电子保单试点北京破局

2014年12月30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市保监局日前制定并印发了《北京地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电子保单管理试点办法》,组织引导在京保险公司开展试点工作。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试点工作已经进入验收阶段,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成为首家通过系统验收的试点单位。

  《试点办法》称,开展商业车险电子保单试点,有利于保险消费者获得更加快捷便利的承保理赔服务,有利于促进保险公司创新服务方式。

  保险业内人士及监管部门提醒,选择使用商业车险电子保单的消费者,投保时应向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提供真实的手机和电子邮箱等信息,及时查收投保确认短信和电子保单邮件,如发现信息有误应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变更。

  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地区已经有多家保险公司向北京保监局报送了参与试点工作的报告,在平安北分之后,保监局还将陆续公布其他试点保险公司名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