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诞生首张车险电子保单太平洋车险电子保单上线

2014年12月16日 08:09    来源: 深圳商报     彭蓓

  昨日,市民林先生成为首个购买车险电子保单的深圳客户。今后,他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纸质的车险保单,或者在外地自驾游出险时无法向交警出示纸质保单。只需打开手机APP应用或者打开邮箱,电子保单就可随时随地呈现。

  昨日下午,太平洋产险汽车电子保单实现全流程上线,公司在深圳和厦门两地同时举行信息发布会,宣布该公司的汽车保险正式进入电子保单时代。据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郭振雄介绍,此次推出的车险电子保单依托互联网技术,使客户投保车险实现“一站式”服务。

  客户投保太平洋车险时,只需登录该公司网站或手机APP应用,就可以在线完成报价、投保签约和支付等流程。电子保单生成后将会发送到客户留下的电子邮箱中,或直接推送到客户的手机APP应用端。相比纸质保单,电子保单保存、查询更方便,也不存在需要携带的问题,因为只要通过手机上网或登录APP,就可随时随地查看自己的车险保单。

  不仅如此,太平洋产险还为车险电子保单客户提供了酒后代驾等增值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太平洋产险是第一家在深圳推出车险电子保单的险企。目前,购买太平洋车险电子保单的客户,仍需要通过刷POS机的方式支付保费,不过这并不需要客户前往太平洋产险的门店刷卡,将有工作人员携带POS机上门服务。明年,太平洋车险电子保单将推出在线支付服务,进一步方便客户。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