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28.07亿人次

2014年12月29日 21:53    来源: 新华网     赵超

  记者2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初步预计,春运期间不含公共电汽车及出租车的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比2014年增长3.4%,其中道路24.2亿人次,增长2.5%;铁路2.95亿人次,增长10%;水运4430万人次,增长2%;民航4750万人次,增长8%。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全监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运力组织,提前做好客流预测,节前要重点做好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地区的运力组织,节后要重点安排好重庆、成都、武汉、南昌、合肥、阜阳等城市的运力;切实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要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对投入春运的车、船、飞机的技术状况,以及车站、码头、机场等场地要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留隐患死角。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