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车进京“证”忙 办理现场犹如春运

2014年02月03日 15:15    来源: 法制晚报    

众多办理进京证的司机在办证处外排起了长队

  时逢春节,不少外地游客选择开车进京游玩。然而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在办理进京证的办证处竟然也出现了外地游客排队的现象,现场犹如春运。

  今天上午,记者在京沈高速白鹿收费站附近的办证处看到,停车场已经被几十辆等待办证的车停满,而没有车位的就只能临时停放在高速路的紧急停车带上。

  在办证处内有5个窗口开放,其中两个还是办公室的窗户临时改的。办理进京证的队伍从屋里一直排到了屋子外面。呼呼的北风吹得等待办证的司机一直在跺脚。

  记者询问了几位正在等待办证的司机,都表示过年进京主要是为了游玩和探亲。李女士表示,她从天津回北京娘家过年,没想到办理进京证的队伍这么长。

  记者注意到,在办证大厅室外的一张告示上显示,办证需提供驾驶员本人驾驶证、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凭证。而很多人没有带车辆保险凭证,急得团团转。

  一名河北司机表示,要是手续带全,一般半个多小时就能办完。

  办证处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办证的进京车辆主要是趁着过年探亲访友或带着孩子进京游玩儿的。车流从大年三十开始集中,他们已经开始24小时办理。

  据了解,进京车流从初五至长假结束会有回落。而从初八之后,长期留京的车主前来办理进京证时将再现高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