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运抢票大战已进白热化 看专业人士如何支招抢票

2014年12月22日 15:05    来源: 新华网     周润健 朱天骄

  新华网天津12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朱天骄)随着21日开售除夕火车票,春运抢票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何能顺利抢到一张车票牵动着亿万“返乡”人的心。专业人士在此支招,教授广大旅客如何抢到火车票,踏上归家的列车。

  由于今年火车票预售期延长60天,加之火车站起售时间的调整,让2015年春运抢票局面更加复杂。数据显示,多个热门城市的车票已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360浏览器抢票专家提醒说,对于抢票回家的旅客,一定要记得所在城市不同车站的起售火车票时间。要在车站放票之前,就做好抢票工作准备,因春节前几天票源紧张,往往火车站一放票,就会出现车票被“秒杀”的现象。最好使用电脑、手机同时抢票,以便增加抢票成功的概率。

  此外,对于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要及时关注一下“回笼票”。每年春运期间,由于种种原因,会有一些火车票没人认领,这些“回笼票”将退回售票系统重新发售。而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旅客可以对这两个时段进行关注,发现余票及时秒杀。

  另外,一些热门线路中,有些车次长途旅客较多,短途车票就不好买了。但可以尝试买长途车票,然后中途下车,这种“曲线回家”的方式虽然损失一部分车票钱,但如果回家心切也可以一试。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则提醒说,每年春运都会加开临客,目前一些热门线路的临客正在研究和制订方案。根据往年经验,临客的关注比较低,而且多是直达车、特快车和高铁列车,抢票难度大大降低。此外,旅客也可以拨打冷门地区的订票电话,要一直不断地勤刷网页,一有余票及时“秒杀”。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