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掘金十大低价“白菜股”

2014年12月29日 07:23    来源: 扬子晚报    

 

 

 

  股指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哪些“白菜股”、滞涨股,因股价低、估值低,涨幅落后于大盘而彰显低洼投资潜力?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2月26日两市500多只个股股价仍低于8元。“白菜股”中有无可能现“黑马”?记者特邀“钱眼”从中选择十只点评。对另外十只业绩好、估值低但2014年涨幅却落后于大盘的个股,记者也约请资深分析师予以点评。需要提醒的是: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名单仅供参考,个股不做推荐。

  十大低价“白菜股”

  山东钢铁

  3.21元,受益钢铁出口

  个股点评:前11个月钢材累计出口同比增长46%。预测明年钢铁出口仍将大增,钢铁业有望摆脱多年亏损阴影。

  风险指数★★

  海南航空

  3.50元,受益油价下跌

  个股点评:成品油今年罕见11连跌,航空运输类上市公司股价节节高升。9月12日之前,它还是一只1元股,10月开始迎来3波大涨,且每波股价都创新高。预测明年油价还可能探底。

  风险指数★★

  国电电力

  4.65元,电力改革概念

  个股点评:10月31日步入“3元股”序列,休整一个多月后从12月8日至12月25日股价大涨。12月22日消息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可能近期公布,这将释放大量制度红利。

  风险指数★★

  华电能源

  4.70元,央企、电改双概念

  个股点评:9月3日晋升为“3元股”,12月11日突破4元,12月22日冲到5.18元。今年两次停牌,每次复牌后股价都大涨。具有央企改革、电力改革双概念。

  风险指数★★

  中海集运

  4.93元,“一带一路”概念

  个股点评:11月4日股价突破3元,11月28日开始走强,12月22日股价创新高达5.71元。“一带一路”概念股;且油价持续下跌显著降低交运、物流行业的运营成本,提升公司业绩预期。

  风险指数★★

  营口港

  5.03元,交通运输股

  个股点评:在上周本报盘点的2014十大牛股中,营口港稳居探花,年涨幅超过300%,在高送转、混合所有制、整体上市预期、自贸区等多种利好刺激下,一跃成耀眼牛股。

  风险指数★★★

  中国一重

  5.43元,低价机械股

  个股点评:重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又有热门概念:航天军工、核电。今年上半年共计20只基金持有,券商、信托资金也有介入。

  风险指数★★

  中国建筑

  6.71元,建筑低价股

  个股点评: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为实际控制人的大盘蓝筹股。自10月28日开始启动加速上涨,是“一带一路”受益股,作为资本市场的又一兴奋点,中国建筑500亿中标港口高速路。

  风险指数★★

  太原重工

  7.73元,铁路基建股

  个股点评:中国重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产品涉及航天、铁路、环保等行业,2014年高层的“高铁外交”也让相关铁路基建概念股“士气大涨”。

  风险指数★★

  中国电建

  7.81元,水电工程股

  个股点评:国内最大的水利水电建设承包商。9月30日,公司公告“定增收购集团近百亿资产”,辅以“发行优先股”,复牌后股价连续涨停,至今已翻番。近期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利好不断。

  风险指数★★

  十大低估值潜力股

  双汇发展

  30.9元,PE15.10

  个股点评:肉制品增速有转正迹象;管理层增持。2014年预测市盈率(PE)15.10。

  风险提示:猪价或暴涨暴跌;肉制品销售不达预期。

  伊利股份

  27.55元,PE19.08

  个股点评:业内率先推出首款植物蛋白饮品——核桃乳,将成为新增长点;全球原奶价格进入下降周期。

  风险提示:奶价或大幅波动;进口奶冲击;食品安全。

  光明乳业

  16.9元,PE37.34

  个股点评:莫斯利安推出 4年来年收入分别为: 2亿、7亿、16亿、32.2亿,2014-2015年目标是达到 60亿和100亿元。第二期激励计划;国企改革主题。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明星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

  云南白药

  58.65元,PE24.75

  个股点评:“含中药”日化产品群预计是未来业绩主要驱动力。“品牌延展能力”和“优秀的管理团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风险提示:健康新产品拓展或低于预期。

  天士力

  40.73元,PE29.38

  个股点评:复方丹参滴丸有可能受益于未来的低价药政策;二线口服品种快速放量。

  风险提示:市场对未来中药处方药存在一定的担心。

  威孚高科

  28.16元,PE17.37

  个股点评:江苏本邦股,汽车行业股。博世汽柴短期高增长无忧,轻卡国四排放升级支撑明年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国IV排放时间继续推迟;重卡复苏晚于预期。

  登海种业

  33.28元,PE31.15

  个股点评:2014/15预收款或同比增长40%。产品梯队丰富;业绩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库存压力不减;自然灾害;制种遭受损失。

  海康威视

  23.10元,PE20.19

  个股点评:电子元器件股票,受益于国内安防行业未来增长,龙头公司享受高于行业的增速及利润率。有中国电科集团改制预期。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

  长青股份

  16.9元,PE22.53

  个股点评:江苏本邦股,基础化工股。主导产品保持稳定增长。近期股价在半年线止跌回升,量能放大。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产品被替代风险。

  红太阳

  16.15元,PE14.54

  个股点评:江苏本邦股,基础化工股。定向增发有助于降低负债率提升盈利。近期在半年线止跌回升。

  风险提示:定增实施进度或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