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末银行理财终于冲破“6”

2014年12月26日 13:09    来源: 齐鲁晚报     李娜

   “63天理财,5万起存,年化收益率6.2%”,“61天理财,50万起存,年化收益率6.3%”……年末最后时段,银行理财终于“爆发”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突破6%。其他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比平时高出了一些。

  “我是最近收到兴业银行理财信息的,最高的6.3%,低一点的也是6%。这在今年是极少见到的。还有另外一家银行的理财信息,预期收益也比前段时间提高了一些。”习惯于选择在银行买理财产品的刘女士说,她10月份买的理财正好到期了,25日选择了一款85天的银行理财。

  刘女士在多家银行买过理财产品,在12月20日之后收到了不少银行理财信息。“圣诞节理财”“迎元旦理财”等,在本月下旬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陡然蹿高。有的银行推出半年期理财预期收益5.7%,一年期理财5.55%,相比一个月前的产品,高出0.3%-0.4%。

  “想买长期一点的,但是这种收益高的,一般也就是一到两个月,长一点的80多天。”刘女士说,现在想买100天以上的理财产品,收益却不高。并且,现在的理财产品投资的方向和股市挂钩了。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介绍,可能是好久没有发行收益率6%以上的理财产品了,最近去咨询和购买理财的市民明显增多。“市场上关于降息和降准的预期还是很强烈,所以建议市民尽量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高收益的理财,在2014年年末到2015年年初,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不会太久。”

  该人士称,年末银行资金面还是相对紧张一些,所以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在这个节点达到高峰。另外,发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也是为了招揽客户。至于为什么期限都以短期为主,银行还是要考虑未来降息降准的预期。在度过年末的考核期后,估计银行理财预期收益又将恢复5%左右的常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