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务板块飙涨逾5% 国中水务涨停

2014年12月24日 10:50    来源: 新华网    

 

  受利好消息影响,今日早盘水务板块表现强势,相关个股全线飘红。截至发稿,该板块整体涨逾5%,其中国中水务封涨停,重庆水务、洪城水业、钱江水利涨逾5%。

  消息层面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已完成最后定稿并上报,有望于近期出台。据测算,“水十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投资需求将达2万亿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2万亿的“治水”投资将涉及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既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管网建设及村镇污水处理等四大块,这也是当前国内污水处理的重点领域。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2万亿元市场“蛋糕”诱人,但如果单靠政府财政投资,缺乏市场内生动力,其治理效果或很难达到预期。建议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其中,会将纾解市场困惑。

  市场认识分析称,社会资本欲以PPP模式参与政府“治水”项目,重要门槛是自身须具备技术和资本双重优势。目前已在污水处理领域耕耘多年,具备资金和平台双重优势的上市公司,无疑将率先受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