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震荡整理 “水十条”刺激水务板块大涨

2014年06月11日 10:49    来源: 新华网    

沪指11日分时图

  周三两市早盘低开后呈现震荡整理。截止发稿,沪指报2048.85点,下跌3.68点,跌幅0.18%,成交218.6亿元;深成指报7327.66点,下跌14.00点,跌幅0.19%,成交374.0亿元。受“水十条”政策利好影响,水务板块早盘大涨,截至发稿,水务板块涨幅3.73%,个股方面,国中水务涨停。

  继“大气十条”(《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之后,我国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水十条”)即将全面实施。记者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这项总投资预计超过2万亿元的计划草案已报请国务院审议。2万亿的市场盛宴也即将开启。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昨日两市的久违上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预期;但一来反弹的行进过程相对“犹豫”,且先锋军多以前期热门成长股为主,二来昨日两市成交并未显著放大,沪市成交依然受限于近期的地量区间,这均表明目前的反弹只是场内活跃资金主导的一次情绪性上冲。接下来,只有市场量能持续跟进,反弹才可略微看高一线,否则2050点一线的压制就即将成为市场的首道关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