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如何避免满仓踏空

2014年12月23日 12:56    来源: 问理财    

  近期股市大涨,很多问理财粉却都满仓踏空,无论是股票还是基金,对行情误判的问理财粉都不在少数,令市场直呼看不懂,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满仓踏空”呢?

  问理财首席分析师王子涵建议,想避免满仓踏空,可以配置指数基金。因为指数是市场的反映,而指数基金作为一种紧密跟踪其标的指数的产品,可以很好地分享大盘上涨的行情。又由于其股票仓位严格控制在90%以上,因此在牛市来临时,高仓位的指数型基金往往比许多主动管理型基金增值能力更强,尤其是对于现在这种指数涨,个股跌的市场行情。

  本轮行情以券商为主力,对于这样的情况,问理财粉可以关注找专门跟踪券商的主题型指数基金。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跟踪不同行业指数的指数基金,目前市场上有军工、券商、医药、房地产等领域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可以在不同阶段对不同行业进行配置。

  如果投资者看好蓝筹股,就可以配置以经典的、对两市蓝筹股最具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而当大牛市来临,看好标配 “大盘蓝筹”,可以配置以上证5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