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城投定增约4.27亿股 大股东“顶格”认购

2014年12月16日 16:23    来源: 新华网     王新明

  中天城投(000540)16日披露非公开发行上市公告书,顺利完成房企再融资开闸后公司首次增发计划。

  公告称,此次共计增发约4.27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6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7亿元。

  根据公告,中天城投大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按上限35%顶格认购定增股份,且认购锁定期为3年;其余五家认购对象均为基金、券商等机构,最小认购份额也近3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金世旗控股直接持有中天城投约5.31亿股,占总股本的41.24%,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金世旗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9.67%,仍为中天城投第一大股东。

  公告中明确,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为中天城投旗下正在建设的“引金(银)入黔”重点工程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项目,以及贵阳市云岩渔安、安井回迁安置居住区E组团(公租房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中天城投完成此次增发后,资产负债率将下降,公司的资本结构、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财务风险将降低,公司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高。

  截至16日上午收盘时,中天城投收于每股9.96元,微跌0.99%。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