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健集团拟定增募资22亿 硅谷天堂参与认购

2014年11月07日 07: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天健集团(000090,前收盘价8.44元)于11月7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以7.49元/股的价格向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94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用于投资天健科技大厦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对象分别为远致投资认购1.34亿股,天健如意认购4005万股,硅谷天堂、高新投各认购2670万股,达实投资、红土创新基金、国信弘盛、凯富基金各认购1335万股,创东方、架桥投资各认购668万股。上述认购方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其中,天健如意的参与人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核心骨干等人员,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定增发行后,深圳市国资委持股约23.73%,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远致投资持股比例为15.78%,构成公司关联方;同时深圳市国资委持有远致投资100%股权,深圳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股权为39.51%。

  资料显示,天健科技大厦作为区域内大型智能化科技产业基地,以产业运营和商业服务为主要收入来源。该项目总投资为13.98亿元,拟使用此次募资12亿元。建设周期为4年,预计投入使用时间为2018年至2044年,项目运营期间,预计年平均收入3.94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总额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此次发行得到了硅谷天堂、红土创新基金等机构的认可。红土创新基金为创投系首家独资公募基金公司,由深创投发起设立,后者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而硅谷天堂的“PE+上市公司”的并购模式在资本界已是家喻户晓。

  此外,本次募资中的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约4亿元用于增加天健集团主要子公司的注册资本;约6亿元补充公司现有项目及新拓展项目的营运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