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发文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农信社产权改革

2014年12月15日 19:4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柴华

  中国银监会今天(15日)发布消息,进一步调整放宽民间资本参与农村信用社产权改革的政策要求,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农村金融服务领域,从而有效增强农村信用社的资本实力、经营活力和竞争能力。

  在相关《通知》中,银监会强调支持民间资本与其他资本按照同等条件参与改革的政策,要求以股份制改革为导向,积极吸收民间资本,扎实稳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制重组为农村商业银行。

  同时,结合农村信用社体制特点,《通知》特别强调,要优先吸收认同服务“三农”战略的民营企业参与改革,重点引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以及经营稳健、具备持续增资能力的优质民营企业。

  另外,银监会表示,支持已经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的机构通过增资扩股方式进一步扩大民间资本参与度,着力提高股权结构中的民间资本占比、法人股东占比和优质股东占比。

  近年来,在银监会的推动下,民间资本参与农村信用社产权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截至2013年末,已有590家农村信用社通过吸收民间资本投资入股改制重组为农村商业银行或农村合作银行。在完成改制的机构中,民间资本持股占比85%,股权结构显著优化。(记者柴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