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港澳自贸区获批在即 概念股活跃

2014年12月11日 14:43    来源: 新华网    

  12月11日,粤港澳自贸区活跃,截止发稿,板块涨幅2.67%,个股方面,中运航运涨停;力合股份涨近8%;珠海港、世荣兆业涨逾6%;路翔股份、粤高速A、深物业A、格力地产等多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广东申报的“粤港澳自贸区”方案被称为“3+1模式”,将包括广州南沙新区、深圳前海新区、珠海横琴新区以及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总面积931.385平方公里,到2020年可开发面积为295.385平方公里,要远远大于目前上海自贸区所规划的28平方公里。该方案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上报国务院。

  分析人士认为,粤港澳自贸区将充分发挥港澳在国际经济中的突出地位和优势,推动更多高端资源向自贸区集中,使中国香港高端服务业的发展获得新空间和新平台,从而带动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质量的战略性提升。(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