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称牛市逻辑没有变

2014年12月10日 08:25    来源: 证券日报    

  接近2014年尾声,券商和基金公司的年度策略会接连召开,对来年经济和股市的预测是最大的看点。对此,《证券日报》梳理了部分券商和基金对于2015年宏观经济和股市的看法。

  券商意见存分歧

  国泰君安 2015年度 投资策略会上,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未来通过改革构筑了5%的增长平台,比过去靠勉强维持的8%要好,因为改革破旧立新,无风险 利率下来了,无效融资需求收缩了,企业的融资需求解决了,企业的利润改善了,中国经济的转型换档了,就有可能迎来一个大牛市。

  不同于一向“看多”的国泰君安, 海通证券 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在2015年 投资策略报告会表示,今年以来,由于房价下跌,央行已经重新开启降息周期,在经济去杠杆的同时,金融部门在不断加杠杆,未来中国或重演欧美国家超级宽松政策刺激资本市场的情形。而随着 银行 负债从存款向理财的转移,居民储蓄资产借银行渠道大规模配置到了资本市场,其将消灭一切高收益,因而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风险偏好都将提升。

  也有券商保持谨慎。银河证券投资策略会上,银河宏观经济研究团队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将延续出清,同时改革深化、转型加快。虽然短期经济增长仍有一定压力,但内外开放度的提高、经济结构的逐渐优化将为中国中长期发展提供更加持久健康的动力,预计生产性服务业投资增速仍将好于一般投资、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仍将好于工业,结构调整继续。

  基金公司乐观看后市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市场的中期趋势并没有改变,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演绎,将倾向于市场做短期调整,调整的板块可能主要集中在前期大涨的泛金融、地产等板块。市场如果再次启动,看好的方向依然集中在大金融和地产板块,主题上关注国企改革。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策略师王春表示继续看好低估值和有基本面支撑的蓝筹股的机会。前期热点个股如果遭遇大幅回调,则未来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市场热点可能从之前涨幅较高的券商,蔓延到估值偏低的银行、交运、建筑、建材、钢铁、电力、地产、汽车、家电、零售等低估值板块龙头公司。

  海富通基金认为在目前投资主题纷呈、交投资金高企、投资热情持续的背景下,预计市场仍将处于强势震荡格局,短期若出现修正行情,是逢低布局的时机。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牛市的逻辑依然没有发生变化, 利率下行的大趋势不改,目前的利率上行应视为短期现象,经济增速下降、 CPI低位徘徊、经济结构转型期的大环境没有变化,大类资产配置切换到股票市场的大方向没有发生变化,因此今日市场的大幅下挫是让投资人重新恢复理性,重塑对市场的敬畏之心,相信在理性分析市场各方因素之后,慢牛思维依然会成为市场共识。

  华润元大基金则表示股市短期可能继续调整,但长期依然继续看好股市,积极挖掘在本轮调整中被错杀超跌的股票,以牛市思维来寻找板块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