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好A股中长期牛市

2014年12月10日 08: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朱景锋整理

  

  昨日股市放量暴跌,沪指创5年多单日最大跌幅,多家基金公司就此发布点评认为,前期股市涨幅过快,市场存在调整要求,但从中长期看,A股牛市逻辑没有发生变化。

  上投摩根基金:

  短期调整带来买入机会

  除了外围整体流动性向好,市场对改革预期积极外,杠杆迅速上行是这次上证指数大斜率上行的重要原因。同样,因为市场波动加剧导致的降杠杆,也会导致市场大跌。

  市场的中期趋势并没有改变。本轮牛市行情从背景来看,是社会资金对权益类资产极低配置的一次修复。在市场表现上,则体现为大盘蓝筹板块的估值修复。

  我们倾向于市场做短期调整,调整的板块可能也主要集中在前期大涨的泛金融、地产等板块。市场如果再次启动,我们看好的方向依然集中在大金融和地产板块,主题上关注国企改革。

  南方基金:

  中长期A股仍是牛市

  近期股市的上涨速度远快于经济基本面转好速度,短期需要震荡或回调整固,待经济基本面改善跟上股市脚步后,才能继续上涨,这样的慢牛行情最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改革转型的需要。鉴于全球通胀持续回落,国内货币宽松格局将延续,同时场外资金持续流入,中长期A股仍将是牛市格局。建议在做好风控的基础上,逐步配置低估值蓝筹股。

  大成基金:

  融资资金平仓有关

  市场昨日出现巨大振幅或与融资资金盘中触发断崖式下跌而被动不断平仓有关。此轮市场行情有别于历史上出现的类似行情,主要特点在于此轮上涨有杠杆撬动。

  自昨日中证登紧急发文,债市黑天鹅引发了债市避险情绪,无论股市还是债市都出现激烈的多空搏杀。然而,在整个权益类资产走好的逻辑没改变前,虽然市场的波动会不断加大,但长远看权益类市场在增量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能会再大幅震荡攀升。

  泰达宏利基金:

  牛市逻辑没有改变

  最近十几个交易日大盘的快速上涨,使得多空双方的神经都已经紧绷,再加上融资盘的情绪不稳定,使得指数的调整已成一触即发之势。此时资金面、市场情绪指标已成为影响短期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但从中长期来看,牛市的逻辑依然没有发生变化,昨日市场的大幅下挫是让投资人重新恢复理性,重塑对市场的敬畏之心,慢牛思维依然是市场共识。

  国投瑞银基金:

  牛市并未结束

  近期地方政府债务清理在提速,同时年末实体经济资金紧张的局面还会季节性出现,考虑到本轮市场上涨中,杠杆式投资的比重明显加大,流动性的底层风险会加大股票和债券的波动。

  展望未来,货币宽松和改革的牛市大趋势不变,短期市场调整依然不改变市场稳步上涨的格局。

  前海开源基金:

  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昨日的下跌,政策调整只是一个催化剂,自11月21日降息以来上证综指不到15个交易日上涨逾500点,大幅透支了市场上行动能,短期本就有调整需求。昨日杀跌大幅释放了市场风险,虽然短期来看仍需震荡整理,但下跌空间已相对有限,对于部分成长性确定的个股与板块反而提供了买入良机。长期来看,改革与增量资金入市催化的牛市逻辑并未改变,同时中证登新规将导致市场对于高收益债券产品的偏好系统性降低,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将提升。

  华润元大基金:

  积极挖掘被错杀股票

  从基本面上来看,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A股估值洼地逻辑继续有效。展望后市,股市短期可能继续调整,我们长期依然继续看好股市,积极挖掘在本轮调整中被错杀超跌股票,以牛市思维来寻找板块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看好A股中长期牛市

2014-12-10 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