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公司免费饭局慎参加

2014年12月10日 08:11    来源: 金陵晚报    

  近日,本报“评说你身边的保险公司”栏目接到读者于女士电话,她的父亲因为参加免费饭局而被忽悠买了几万元本不需要的保险。

  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亲之前一直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2013年的时候,保险产品到期。“那时候就有业务员跟我父亲联系,要推销新的保险产品。”于女士表示,向父亲推销保险的电话基本上隔三差五就会打来,家里人基本上也会一起听听看,然后帮父亲鉴别。“但是有一次,之前熟悉的业务员联系我父亲,说有个感恩回馈的活动要他去参加一下。”因为是熟悉的人,于老先生也就直接去参加了。

  据于老先生回家后描述,在宴席上,保险公司有高层致辞并且还有专家讲解一些保险案例,感觉非常专业。等到宴席正式开始后,邀请于老先生参会的业务员便陪在同一桌,即对老人嘘寒问暖,也适时推销新的产品。因为已经满期的产品有一定的分红收益,并且是熟人进行推销,于老先生最终购买了一份5万元期缴保费的分红险。等到于女士知道父亲购买保险一事,已经过了犹豫期。

  “虽然钱不多,但这样的分红险对于我父亲来说并不是非常贴合需求。”于女士表示,现在退保肯定损失很大,她也不做此打算。但是希望可以告诫其他读者,特别是家中有老年人的,对于保险公司或者保险业务员突然的一些免费饭局之类的邀请一定要留心。即便是抱着学习、了解保险常识的目的去的也一定要看紧自己的钱包,不要轻易购买一些本不需要的产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