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88亿元 中恒集团减持国海证券增厚业绩

2014年12月10日 08: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李春莲

  分析师表示,预计公司将在未来一年内出售完所有国海证券股权,非经常性收益在2014年和2015年将大幅增加

  近日,券商股集体大涨。有上市公司择机买入,也有上市公司趁机卖出,在阴晴不定的股市,选择早日落袋为安。

  中恒集团1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2月8日,公司出售国海证券股票2018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0.87%,交易金额3.9亿元,此次出售后,公司尚持有国海证券股票7352.88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3.18%。

  经初步测算,此次出售国海证券股票,扣除成本后,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3.9亿元,该收益将计入公司2014年度损益。

  这已经是中恒集团第三次减持国海证券。

  根据公告,中恒集团于2014年11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国海证券无限售条件股份1500万股;12月5日,公司再次出售国海证券股票 2130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0.92%,交易金额3.88亿元。

  截至公告披露日,中恒集团2014年累计出售国海证券股票5648万股,扣除成本后,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8.88亿元。

  关于后续减持计划,中恒集团称,按照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减持方案,公司将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通过大宗交易、二级市场竞价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择机出售所持的国海证券股票。

  除了中恒集团,国海证券股东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美公司)分别于2014年11月26日、2014年11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4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2%。减持后,索美公司仍持有公司1.73亿股,占总股本的7.47%。

  随着券商股不断上涨,持有券商股的上市公司开始选择减持套现。

  从国海证券的股价来看,11月27日,公司开盘价为12.5元/股,当日涨停。此后便一路上扬,12月4日和12月5日连续两天涨停。昨日,大盘不断震荡,券商股更是惨烈,不少个股更是上演从涨停到跌停的。截至昨日收盘,股价跌停,报于18.00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中恒集团减持套现的这8.88亿元收益对于公司来说可谓锦上添花。

  根据中恒集团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减少12.76%;实现净利润7.36亿元,同比增长31.80%;基本每股收益0.674元。

  对此,公司表示,期内制药公司主打产品血栓通(冻干)系列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制药公司销售模式调整影响所致。净利润增长主要是销量增长影响所致。

  不难发现,中恒集团减持套现国海证券的收益超过了其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因此,这也意味着,公司今年全年的业绩或将比去年翻番。

  东兴证券分析师宋凯表示,预计中恒集团将在未来一年内出售完所有国海证券股权,非经常性收益在2014年和2015年将大幅增加,预计公司2014年 和2015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3.7亿元和19.7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