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集团完成重组 择机整体上市

2014年12月09日 07:25    来源: 南方日报     黄倩蔚

  12月8日,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标志着历时11年的光大集团改革重组顺利完成,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

  新成立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由国家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财政部持股比例44.33%,汇金公司持股比例55.67%。重组改制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将承继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

  目前,光大集团管理资产总额达3万亿元,年利润420亿元,跨境内外机构近千家,员工5万余人,业务涵盖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信托、投行、基金、期货、金融租赁、环保新兴产业及其他实业领域。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境内的主要企业有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中国光大实业(集团)公司、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在香港经营的企业有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等20多家公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