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集团股份公司 将择机整体上市

2014年12月09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记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于昨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这标志着历时十一年的光大集团改革重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本轮十年大型金融机构改革画上圆满句号。

  新成立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由国家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财政部持股比例44.33%,汇金公司持股比例55.67%。重组改制后,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将承继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唐双宁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云龙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改革重组后光大集团将充分发挥金控集团牌照齐全、横跨内地与香港等优势,着力推进联动由行政推动型向内生机制型转变,整合业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