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赶集好车上线 二手车电商市场仍待撬动

2014年12月06日 10:46    来源: 新华网     金小茜

  赶集网日前在京宣布上线二手车O2O项目赶集好车,以C2C交易模式,推出二手车一站式整合交易服务。

  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赶集好车将建设个人对个人的二手车交易服务与保障平台,解决二手车买卖介入不完整、中间环节费用高等制约二手车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该平台将通过C2C网络交易与线下服务,消除中间环节,节省出约15%的交易费用让利给买卖双方,卖家收益可比市场价高8%至10%,买方则节省5%至7%的购车费用。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总交易规模为281.9万辆,其中汽车电商成交8.2万辆,超过去年全年5万辆的交易规模。据测算,二手车电商交易量市场份额为2.9%,而去年全年电商份额是1%。二手车电商市场潜力巨大,亟待撬动。

  杨浩涌表示,赶集好车是赶集网发布的首个O2O项目,2015年赶集网将在O2O领域投资1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赶集网基于分类信息的流量,创新二手车电商模式,有益于促进二手车电商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