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0后股民苦苦煎熬 如今赶上好行情

2014年12月05日 16:24    来源: 北京晚报    

 

  暴涨、暴涨、又是暴涨!昨天,沪指在券商、银行、煤炭、保险、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带动下暴涨4.31%逾百点再创逾43月新高,冲击2900点关口,沪指上涨119.93点创两年最大单日涨幅,这样的涨幅让股民唱起了“还好没放弃,终于遇到你”,也让机构纷纷看多。

  “真是熬过来了!”

  80后股民小孙这两天总哼着“还好没放弃,终于遇到你”这句歌词,他说这句歌词最能形容自己现在的心境。由于加入工作晚,小孙入市也晚,但是这一入市就好比“一入佛门深似海”,“指数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账户不断地缩水,然后就不停地补仓,希望挽回损失,但是都无济于事。”小孙回忆起熊市有一肚子的苦水,他说,最惨的时候自己要靠信用卡取现过日子,因为工资全部都投进股市这个“无底洞”了。股市也耽误了他不少事儿,在同学中,他算是结婚比较晚的,因为炒股他没存下什么钱,不像别的同学早早就准备好了房子的首付,而他只有艳羡别人的份儿,“我最好的一哥们结婚时,他知道我的窘境,就直接给我打电话说,不要随份子钱。”

  小孙这中间想过放弃,想过再也不踏入股市,但还是在犹豫中过了好几年,“真是熬过来了,今年的日子好过了,不瞒你说,这一段时间我挣了钱了,房子不敢说,起码一辆好车我是赚出来了。”

  “还好没放弃,终于遇到你”,小孙哼着这句歌词,他两眼一眯说,这“你”是谁啊,就是牛市啊,“牛市来了,不要再走了。”

  大股票能有多牛

  昨天沪指在券商、银行、煤炭、保险、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带动下暴涨4.31%再创逾43月新高。更为罕见的是昨天券商板块集体涨停,石化双雄发威封涨停,中国石化创2012年以来新高,中国石油也突破2013年2月份高点。两市再现百股涨停潮,共计89只个股涨停,106只个股涨幅在9%以上。有股民感慨地说:“中国石油的老散们,你们快熬到头了,中国石油雄起了,你们的老花眼还能看得清吗?” 面对本轮上涨行情,很多人在疑问,行情可持续吗?券商股与银行股以领头羊姿态上涨,是否还有可持续空间?

  在海通证券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认为,券商股、银行股的行情仍将持续。王开国称,最普通的道理是,牛市来了,券商股最先牛;牛市结束,券商股率先结束,证券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

  牛啊,你慢点儿走

  股市让专家也开始看好。昨天,在金融界网站与北大金融和证券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主动谈起股市,他声音洪亮:“中国股市的春天真的到了!”

  曹凤岐说,当前无论从资本市场改革还是货币政策来说,股市都有利好,“当前楼市不好,资金就到股市中来,咱们的股市从来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信心来了,股市就会涨,春天真的要来了。”不过他强调,中国的股市就是波峰波谷变化太大,应该冷静地来看上涨,“希望是慢牛,这样牛市还会稳定一段时间,如果是快牛、疯牛,中国的股市还会跌破谷底。”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说,后市还继续看好。因为A股进入降息周期,股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资金将加大股票的配置权重,伴随杠杆率提升,投资热情有望再度升温;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在经济寻底的过程中,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放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