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分之一股民计划两周内加仓

2014年11月28日 09:15    来源: 西安晚报    

  上证指数昨日站稳2600点,达到三年来的新高,中金公司26日盘后做的一份投资者调查显示受访者大部分对市场乐观,超过三分之一的投资计划在未来两周加仓,投资者最看好券商、保险、地产、银行等行业。

  中金本次调查获得近千份有效回复,主要结果汇总如下:

  受访投资者结构:机构类投资者占比约40%,个人投资者占比约36%,海外投资者占比6%,其他类反馈者17%(卖方、产业投资者等)。

  受访者大部分对市场乐观:82%的受访投资者认为市场年底点位在2600以上(即市场将是上涨的),其中认为在3000点及以上的占比19%,约18%的投资者认为年底的指数点位将低于当前点位。

  最看好的板块:券商、保险、地产、银行、国防军工;未来两周的操作策略:持股不动的占比40%,伺机加仓的占比35%;对2015年看法:51%受访投资者乐观,30%谨慎乐观,悲观看法不到5%;不同类别投资者的反馈:国内公募机构/信托等机构乐观的比例最高,私募机构、个人类投资者乐观比例居中,而海外投资者、保险机构及产业投资者等类型的投资者乐观的比例相比低一些。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