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偏股基金仓位高至89%

2014年12月04日 08:26    来源: 广州日报    

  “银行可以买股票型基金吗?多少钱起买?”日前,78岁高龄的广州居民温伯来到了海珠区滨江东路的一家商业银行柜台,准备将刚刚到期的10万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全部购买偏股基金。温伯告诉记者:“我孙子说,现在哪里还有人存定期呀?不会炒股票,也买些股票基金嘛。”大妈、老伯争买基金,成为近期内地股市走牛的一个间接反映。

  11月初至今的1个月时间里,机构统计的基金仓位不断增加。德圣 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主动型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26%,相比前周上升1.17个百分点;偏股 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52%,相比前周上升1.37个百分点;配置 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87%,相比前周上升1.32个百分点。以上数据均刷新了年内的仓位高点。

  广州日报记者还了解到:刚刚过去的11月,内地 基金发行总数达到41只,这个数字是今年基金单月发行量之最。12月才刚刚过去3日,已有超过20只基金公布了招募说明书,单昨日,就有6只新基金首次发行。

  招商银行 广州分行李春晨提醒中老年投资者: 偏股型基金投资风险较大,属于进取型 理财产品,家庭流动资产配置中,一般不超过35%的份额;其与股票的总体占比,也不应超过50%(对中老年人而言)。大盘不断高涨、面临调整,建议没有入市的投资者,等待调整后再买不迟,买后中线投资比较妥当,建议选择稳健类型、蓝筹风格的产品。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