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上演过山车走势 创业板拉升创历史新高

2014年12月03日 14:3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盘中以券商银行为首的蓝筹股冲高回落,沪指也出现过山车行情,创业板指数走势与之正相反,在午后沪指跳水杀跌时,创业板指数步步走高,截至13:50,创业板指数涨1.35%,报1586.55点,创出历史新高。

  随着金融板块短期的快速上涨,A股单边行情的走势可能正开始出现变化,市场风格正走向平衡,今日创业板新兴成长类品种暴跌后探底回升迹象明显,这表示金融地产的获利资金可能将部分回流前期遭错杀的成长股,新增资金的入市也可能首选涨幅落后的创业板或其他成长品种。

  金融地产板块连续暴涨推动上证指数快速拉升的同时,中小盘也在同期遭受显著的资金分流,并出现明显的洼地,有私募基金经理直言A股市场的牛市绝不是以牺牲新兴产业为代价的牛市,这不符合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上海一位私募基金经理今日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今日早盘在成长股暴跌当中大幅度加仓非金融板块,尤其是前期涨幅落后或超跌的成长股。这位私募基金经理称,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品种,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品种,成长股在所谓牛市行情中的大幅下跌的极不合理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地产大鳄任志强今日中午也发微博称“股票又涨了,咱也卖点”。

  而另一方面,随着牛市赚钱效应的显现,场外资金也跑步入市,而这部分后知后觉的资金有相当一部分流向了涨幅并不明显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尤其是在金融股连续涨停板后,新增资金的入市可能更多的瞄准超跌的成长股。此外,博时裕隆混合基金经理丛林在近期的策略中也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既要看好券商、保险,同时也要继续看好被市场忽略的互联网金融和军工等新兴板块。而大摩华鑫周志超、长城基金吴文庆等基金经理均强调成长股投资逻辑、企业内在发展以及整体行业趋势不会因为大盘股上涨而出现逆转,金融地产等大盘股上涨也不会改变传统产业链日渐式微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