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锐进折算边缘迎过山车大涨 交投现天量

2014年03月22日 11:30    来源: 投资快报    

  盘中价格一度低至0.305元,相对估算净值0.2517元,距离折算价格0.2500元差之毫厘。不过,就在濒临折算阀值的边缘,指数在利好传言带动下上攻,从最高跌幅9.73%,到收盘涨8.85%,全天振幅接近20%,可谓坐了一轮过山车。交投活跃下,成交量也创下了近半年的新高。

  半年跌幅50%

  1517万手,上一次成交量如此巨大,还要追溯到半年以前,2013年9月9日,上证指数大涨,深证100指数,当日,银华锐进交易日大涨7.39%,成交量也达到了1854万手。不过,彼时银华锐进价格仍在0.581元,半年之后,银华锐进的价格却只剩下当时的50%不到。可谓让人唏嘘不已。

  不过,就在濒临折算阀值的边缘,指数在利好传言带动下上攻,从最高跌幅9.73%,到收盘涨8.85%,全天振幅接近20%。

  昨日,银华锐进成交金额达5.25亿,换手率达到了14.06%。

  收盘后,证监会[微博]在周五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优先股试点办法》以及创业板发行制度的改革,“这些举措,正是当天大涨的原因。”有私募人士如此点评,“尤其是优先股改革,应该说超市场预期。”

  市场期盼监管部门出手救市的焦虑已经延续一段时间了,实际上,管理层早在前一天就开始吹暖风。证监会[微博]副主席20日在做客媒体访谈时表示,证监会将建立现金分红、股份回购、以股代息等综合回报体系,全面优化投资回报环境。

  资金博弈演过山车行情

  开盘仅仅5分钟,银华锐进的价格跌幅就达到了6.19%,瞬时成交294.1万手,占全天成交量的15.8%。

  10时,深证100指数跌幅扩大至0.77%,银华锐进的盘中价格一度低至0.305元,相对估算净值0.2517元,距离折算价格0.2500元差之毫厘。深证100指数即便再下跌0.1%,银华锐进就将触及折算阀门。

  不过,戏剧性的事情在于,市场就像阴晴不定的天气,你永远猜不到将如何变化。

  21日午间收盘前,“证监会将发布新的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及一揽子改革,今天或为历史上的超级大底。”在圈子内流传。

  从5分钟K线可以看出,从11时05分开始,有资金开始陆续推动银华锐进上涨,午后,呈现加速上涨趋势,其中13时15分的5分钟内涨幅高达3.02%。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21日正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主力合约IF1404在前一交易日见2046的低点后,当日空单大幅平仓,沪深300指数震荡上行,成为了领先指标。

  成立于2010年5月的,初始份额只有2.27亿,四年之后,其规模已经疯涨了48倍,成为不折不扣的分级基金领头羊。研究机构统计显示,目前银华锐进也是资金博弈最活跃的战场。

  作为目前规模最大的杠杆基金,银华锐进一旦下折,将面临规模大幅缩水的危险。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其目前的高杠杆也难以为继。目前,银华锐进溢价率回归到42.47%,净值回归至0.2874元。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华锐进折算边缘迎过山车大涨 交投现天量

2014-03-22 11:30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