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天过山车行情骗了许多新股民

2014年09月12日 08:14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笔者盘前特别向大家提示风险,不要被大盘暂时的热闹场面所迷惑,昨天大盘走势不幸被笔者言中,在11点一刻之前,完全是一片放量创新高再起一波的喜洋洋场面,上午收市前10分钟,突然变脸,大幅跳水,午后开盘直接再度下杀,给投资者狠狠地泼了一盆冷水,成功达到了诱多目的,许多刚入市没有经验的新股民可能暂时被套在2343的山顶上了。

  今天走势:

  2300关口如丢失,将考验2280

  笔前之前反复提到,2350区域是大盘2009年8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上轨,这个区域的压力肯定是非常强的,不经过充分地消化整理,一次冲过的可能性较小,所以在此进行波段调整的可能性极大。

  昨天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大家关注,昨天两市成交量创了三年的天量,上午的上拉表明多头能量短期的最后宣泄,股市有句俗语,天量意味着天价,目前还不能确定2343就是天价,不排除指数周五或下周初仍会再创2343以上高点,但越是上拉,越是带来短期风险,越是预示多头短期能量的衰竭,只会带来更剧烈更快速的下杀。

  虽然股指前面在2250一线出现过一小波洗礼,但是随着股指突破2280位置后向2345密集压力区延伸,眼下将面临的洗礼,应该比前面的级别要大,因此提前减仓回避风险是短线投资者和波段操作者现在需要做的事情。

  按技术面看,这两天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上综指在2280-2345之间的区间取向,而今天则重点观察2300-2345之间的突破方向,万一2300关口丢失,下一步则考验2280位置,甚至会到2245-2256区域巩固蓄势。

  今天操作:

  没减仓择机再减,空仓者谨慎出手

  昨天的过山车行情已向大家发出警示,盘前我们曾向大家强调,没有提前减仓的投资者要赶快出手了,不知大家有没有利用昨天上午大盘狂热的气氛顺势减仓。没有及时减仓的投资者也不用太担心,即使出现调整也不可怕,因为现在毕竟不是6000点,而是在刚刚启动的2300点,现在还是牛市的初期,只是没有踏准大盘波段的节拍而已,只是失去一些赚钱的机会而已,不会伤筋动骨,大盘休整后仍会卷土重来。

  已提前减仓的投资者此时心里则较为淡定,后市操作上就会更加主动、自如。总体原则是2280点以下越跌越买。目前在个股板块上,操作要十分谨慎,不轻易出手,中短线操作者,目前应该严格控制好仓位(半仓左右),个股操作避免追高。而选滞涨股的要点是:一、本轮滞涨,二、底部放量明显,三、技术面酝酿突破。

  昨天钱眼推介的个股依然出彩,全息概念深天马逆市拉升,冲涨7.8%,收涨6%,新开普、阳普医疗、宁波热电也有1%-3%左右的涨幅。周三推介的生意宝,当天在涨停的情况下,周四再发力大涨,收涨7.67%,阳光电源盘中也有6.33%的冲高。这两天大盘已呈调整态势,稳妥起见,这些涨幅较好的个股建议短线可逢高分批卖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昨天过山车行情骗了许多新股民

2014-09-12 08:14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