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绿并购尚未落实 绿城董事会成员变动未生效

2014年11月29日 07:37    来源: 京华时报    

  11月27日晚间,绿城中国首度以公告形式披露融绿并购事项的进展情况。绿城中国公告表示,董事会已获绿城中国主席宋卫平及绿城中国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告知,香港证监会表示对股份出售可能构成的影响存疑,认为订约各方不应将交易完成,须等待相关事宜获得解决为止。由于交易尚未落实,故5月22日公告所披露的建议董事会成员组合的变动尚未生效。

  公告显示,宋卫平及寿柏年告知董事会,股份出售的卖方(宋卫平的全资附属公司Delta、寿柏年的全资附属公司Profitwise、宋卫平夫人夏一波的全资附属公司Wisearn)将不会完成交易,仍须等待相关事宜获得解决。

  在董事会的构成上,绿城中国表示,集团已委任融创中国指派的若干人员参与集团若干附属公司及项目公司在经营上的管理,但董事会成员变动尚未生效。

  根据5月22日公告,若交易完成,董事会将安排孙宏斌为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提名委员会主席;黄书平为执行董事;宋卫平将由董事会主席调任为董事会联席主席;2015年3月1日,宋卫平将由董事会联席主席调任为董事会荣誉主席,孙宏斌将担任董事会主席。

  11月24日,也就是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的前三天,融创中国率先针对此交易发布公告称,公司确认已向卖方支付完成全部对价款项,不过融创同时强调,“正考虑可能对收购事项作出调整”。11月27日凌晨,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微博上发声称“年轻的时候觉得进取、冒险、坚持、勇往直前很重要,现在觉得忍耐、宽容、让步、妥协也许更重要”。

  >>分析

  摒弃口水战是一种进步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近期双方摒弃了道德层面的口水论战,而是通过公告发布、从股权收购的法律角度等方面进行利益的主张,属于一种进步的表现。

  融创在此前通过公告披露了其已经完成了收购款项的支付义务,为融创自身的股东权利进行了最大的维护。而绿城通过这种形式,也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