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和黄金概念股联袂上涨

2014年11月28日 0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温济聪

  自从金价在本月中旬成功站稳1180美元/盎司这一支撑位后,便整体处于上涨态势。截至11月27日16时08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收于1195.01美元/盎司。

  伴随国际金价日升,黄金概念股大幅飙升。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7日收盘,一周以来,在29只黄金概念个股中有22只实现同比上涨,占比高达75.86%。

  证金贵金属高级研究员艾亚文认为,面对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资金避险需求抬升,多头热情高涨,推高黄金价格。菜百公司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宁才刚则表示,除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经济数据和相关决议对金价的影响,央行降息和年底民众对黄金的高需求也对实物金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多重事件影响下产生的共振效应,或将导致国际黄金价格运行方向新趋势的产生。”顶金贵金属董事长夏宇飞如此分析。

  国际金价与美元指数密切相关,金价方向还需看美联储的政策。“市场期许美联储加息的脚步有可能放缓,对金价的压制或有所减弱。”艾亚文表示。

  夏宇飞告诉记者,降息向市场释放更多的流动性,必然有一部分资金流入国内股票市场,使黄金概念股受益。此外,降息也会间接降低黄金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企业利润的增加也会大有裨益。(经济日报 记者温济聪)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