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波动受限 振荡行情待破

2014年11月22日 08:19    来源: 信息时报    

  黄金宝典

  周四现货金价格变动不大,截至周五欧洲盘前,国际金价报每盎司1193.06美元,本周迄今黄金累计已上涨0.4%,但仍处于横盘区间整理格局。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公布的数据,乌克兰10月大减黄金储备逾三分之一,而俄罗斯连续第六个月增加黄金储备。央行大量买卖黄金可能影响金价,本月稍早就出现这类情况。最大的潜在买主就是俄罗斯和瑞士央行,尤其是后者,规模很大,但取决于瑞士公投的结果,这预计要到月底才会明朗。

  瑞士海关周四的数据显示,10月瑞士黄金出口增加逾12%,因对主要消费国印度与中国的出口大增。

  美国通胀数据还是值得大家注意,隔夜公布的美国10月核心通胀压力攀升,巩固了美联储将在明年中升息的预期。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经济强劲增长,10月成屋销售增速为一年来最快,大西洋(600558,股吧)沿岸中部地区工厂活动扩张,至1993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受数据鼓舞,美国股市逆转跌势收高。此前阻碍美联储升息的关键因素就是通胀下行风险,因此我们关注美联储就要多关注通胀拐点出现的迹象。若通胀上升可能引发美联储明年按计划加息,这不利于黄金;但若美国通胀情况向外延展,引发全球通缩形势出现拐点,那么就对黄金是有利的。

  前周五和上周五,金价都出现了一波大涨,到这周五,做空还是心里有点虚的,只不过从目前图形显示中性,还看不出上涨的迹象。本周金价整体就是横盘发展,这种横盘格局可能延续到下周,也可能以上涨或者下跌结束。由于1200关口在本周连续几次都得而复失,故下跌的压力会大一些。操作上前期空头可继续持有,谨慎操作是升破1197,也就是图示小三角阻力出场,或者是升破1205出场。只要周五不被震出来,价格再度往下的机会就蛮大的。

  中行广东分行分析师刘文亮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