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实物黄金需求增长 金价上涨0.3%

2014年11月12日 07:06    来源: 新浪网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0.3%,报每盎司1163美元,扭转盘中下跌走势,主要由于实物黄金的需求有所增长。

  交易商称欧洲和中国实物黄金的需求在周二有所增长,对纽约期金价格形成了支撑。上周金价曾触及每盎司1131.85美元的四年半新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下跌了4.3%。周二美国政府、债券市场和银行因适逢退伍军人纪念日假期而关闭。

  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七年新高,兑一揽子国际货币的汇率也有所上涨,从而限制了金价的涨幅。通常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因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此外,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投资兴趣也有所增 强。美国股市连续第四次创下历史新高,东京日经指数也触及七年高点,推动欧洲股市在周二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

  Marex Spectron的贵金属部门负责人大卫-加沃特(David Govett)指出,只要美元仍保持强劲表现,且美国经济继续其增长轨迹,那么未来黄金市场就仍将承压。投资者预计,在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美元上涨以及美联储可能提早加息的环境下,金价将进一步走低。对冲 基金Red Kite称,金价可能会下跌至每盎司800-900美元,创下自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最大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鸡持仓量周一减少1.8吨,至725.36吨,创下六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月截至目前为止,该基金的持仓量已经累计减少了15.8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