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围绕私人财富管理 信托公司确立三类服务

2014年11月28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夏 青

  百瑞信托在最新发布的《2014信托财富管理报告》中提到,高净值各户人群增大,借助于制度优势、功能优势和灵活的投融资方式,信托在私人财富管理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信托公司应围绕财富管理,致力于满足客户多方面的复杂财富管理需求,为客户制订出长期的综合性理财规划。

  从具体业务类型上看,主要可以归纳为三类服务:一是狭义上的投资理财,侧重于财富的保值增值,目前主要通过信托公司发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来满足这一需求;第二是财产传承,满足高净值客户财富的风险隔离和传承需求;第三就是公益信托服务,帮助客户更好地实现回馈社会等公益性目标。

  《2014信托财富管理报告》认为,从法律制度层面上讲,这类业务最能反映信托公司专业化财富管理机构的功能定位,但客户资源更多地掌握在银行和券商等机构,在一定意义上讲,客户资源瓶颈对于信托公司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广泛开展存在着一定的约束,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信托公司对信托财产运用方式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是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所不可比拟的,即使在银行、券商、基金等投资门槛低到几万、几千元,而信托公司面临着100万元的投资门槛这种不对等的竞争格局下,近几年信托公司的理财产品仍然取得了优异于其他金融理财产品的业绩。随着对英美法系各类型信托业务的引入和信托公司自身的创新,信托公司应积极拓展此类业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