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信心增强 美国家庭负债持续增长

2014年11月28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纽约联储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家庭债务环比增长0.7%,达到11.71万亿美元。至此,在过去五个季度中,美国家庭负债规模已经有四个季度实现增长,但目前水平仍低于2008年第三季度时12.7万亿美元的峰值水平。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在美国家庭债务中占比最高的抵押贷款环比增长0.4%,总规模达到8.13万亿美元;信用卡负债连续两个月增长,目前达到6800亿美元;汽车贷款新发放量达到1050亿美元,创2005年以来最高,总额达到93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学生贷款升至创纪录的1.13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自去年年中以来,美国家庭债务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累计增幅达到5%。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出美国人对经济的信心增强,开始缓慢但稳定地扩大开支,而这最终将有助于经济更快增长。纽约联储经济学家威尔伯特·范德克劳表示,去杠杆周期已经接近尾声,美国家庭正在开始更多借贷。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