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14年11月27日 15:4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海机场(600009):沪港通推动下,估值有望向国际机场靠拢

  10月份,公司飞机起降同比增长10.9%,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同比增长11.2%、9.9%,增速创2012年来月度新高;旅客量同比增长13.2%,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同比分别增长12.6%、11.9%,国内航线自7月来加速提升,国际航线自4月后再次呈两位数增长。我们认为,旅客量和飞机起降同比增速的加快主要源于7月高峰小时起降架次从65架次提升至70架次。

  2015年展望:多因素推动2015年业绩大幅增长

  2015H1高峰小时起降上调13.8%,我们预计同期旅客量同比+11-13%;新飞机引进,2015年东航应会大幅增加北美及欧洲航班量,加之日本市场恢复、韩国/台湾市场非常热门,我们预计全年其内航外线同比+13%;我们预计T1航站楼扩容改造今年底完工,新增商业面积约5000-6000平米(+16-20%),免税面积有望增加2000平米(+40%),有望推动2015年非航收入增长。

  在沪港通推动下,上海机场的估值有望和国际机场接轨

  上海机场作为亚太枢纽港、产能富裕,或将获得海外客户青睐,随着沪港通开通,海外客户或将其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与首都机场及全球上市机场比较,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业绩增速16.1%、对应交易PE13.5x,首都机场分别为11.2%(市场一致预期)/13.7x,全球机场均值分别为13.3%(市场一致预期)/19.5x,我们认为在沪港通推动下公司估值有望向国际机场估值靠近。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20.3元(原16.4元)

  我们预测2014-2016年EPS1.09/1.27/1.69元(原1.09/1.25/1.62元)。考虑到15年底迪士尼开园有望带来客流的持续增加,加之签证或持续放宽利好出境游,我们中长期EBIT增速假设上调3.7ppt,基于瑞银VCAM工具(WACC8.7%)通过现金流贴现得出新目标价为20.3元,维持“买入”评级。瑞银证券

  森源电气(002358):光伏扶贫抓机遇,以货易货高增长

  独创“以货易货”光伏电站EPC模式极大拉升传统电气设备销售。独创的“易货贸易”模式与EPC施工方签订总额50%的电气设备采购合同,预计14-15年完成200MW、400MW需求将拉升15-16年电气设备近7亿元、14亿元电气设备销售合同;同时,电站建设采用约20%自有配套产品,也间接带动公司光伏逆变器、汇流箱、开关柜等3亿元和6亿元。

  河南光伏电站建设大幕开启。2013年底河南并网光伏仅3兆瓦,仅为周边省份的是十分之一,远远低于国家平均水平。为此,河南省发改委发文提出“河南装备,装备河南”的新能源发展口号,加快区内产业的发展。保守预计未来三年进入区内光伏大发展期,公司无疑是区内最大受益者。

  公司“大电气”策略迎来企业发展新阶段。借助省内光伏电站大规模建设契机,公司从电气设备商向光伏电站总包、运营商转型。丰富的产品品类、雄厚的技术实力使得公司围绕光伏发电、风光互补储能及LED照明研发转型生产丰厚的利润,带来业绩大幅增长。

  集团大力布局电动车产业。集团具备警用移动车辆生产资质且进入装备目录,为国内此产品强制标准制定参与者。同时积极布局包括低速电动车在内的电动乘用车市场。

  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4-16年净利润年均增速60%,每股EPS为1.1元、2.0元和2.83元,动态PE分别为34倍、19倍和13倍。给予2015年35倍PE,则第一目标价位70元,尚有近一倍空间,持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