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机场控股股东承诺未兑现 证监局勒令说明情况

2014年08月12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上海机场(600009,收盘价13.8元)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集团)于8月8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关于对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内容中称,机场集团作为上海机场的控股股东,在2006年承诺:“上海机场集团未来将通过一个上市公司整合集团内航空主营业务及资产。”该承诺事项没有明确的履约时限。截至2014年6月30日,机场集团未予以规范,违反了证监会相关规定。上海证监局要求机场集团在收到《决定》后10个工作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的媒体就上述承诺事项履约时限尚未规范的原因、目前的进展、下一步解决方案及相关风险作出公开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上海机场2006年1月公布的 《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修订稿)》了解到,当年机场集团为积极稳妥推进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股价非理性波动,机场集团做出追加承诺:“机场集团未来将通过一个上市公司整合集团内航空主营业务及资产,并一如既往地注重和保护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