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联动加强 内地保险股领涨AH两市

2014年11月27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三,沪港通整体交投依旧趋于平淡,港股通用量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但沪股通出现了小幅回暖。值得注意的是,恒生指数昨日尾盘跟随A股出现了大幅攀升,而内地保险股昨日领涨沪港两市,两地市场联动效应显著加强。

  据统计,沪股通昨日130亿元的限额剩余97.05亿元,使用率从周二的21.95%小幅上升至25.35%;港股通昨日105亿元额度则剩下了103.20亿元,使用率仅为1.71%。

  行业板块及个股表现昨日出现明显联动。保险股为昨日沪港两市领涨的重要先锋军之一,而且从香港市场来看,内地保险股的涨升幅度又远大于香港本地保险股。具体到沪股通和港股通标的方面,A股中的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昨日涨幅分别达到9.99%、9.84%、6.92%和4.38%,与之相对应的H股相应也分别上涨了8.50%、7.20%、6.24%和3.65%。尽管与A股相比,对应的港股涨幅相对较小,但随着沪港通的开通,在沪港两地市场联动增强的同时,A股、港股的差价也在逐渐缩小。

  由此,沪深两市的联动效应也明显增强。在连续盘整两日后,昨日恒生指数以12799.42点小幅低开并维持横盘震荡走势,继沪综指下午2点加速上攻后,恒生指数于下午2点半后也突然出现快速上涨,最终报收于24111.98点,上涨1.12%。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