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保险有大作为

2014年11月26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09年,宁波在国内率先推出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方案,并命名为“金贝壳”。经过5年的发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稳健发展,已经成为政府、银行业、保险业联手服务小微企业,提升贷款服务效率的成熟经验。

  据了解,“金贝壳”主要支持三类服务对象:第一类是政府鼓励发展的初创期小微企业,支持贷款金额最高为300万元;第二类是农业种养大户,支持贷款金额最高为100万元;第三类是以城乡创业者为主体的个体工商户,支持贷款金额最高为100万元。目前参与该业务的银行已达12家,客户可以向银行或者保险机构任何一方提出申请,融资成本为贷款利息加上保险费用。

  截至2014年10月末,宁波银行业已为4600余初创期小微企业、种养殖大户、城乡创业者累计发放小额保证保险贷款58.43亿元,其中2014年前10个月实现贷款发放9.90亿元,贷款笔数790笔,户均贷款为125.31万元,支持对象涵盖了宁波小微企业从事的大部分行业。 (经济日报记者姚 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