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黑色星期五”将临 海淘“剁手族”备战

2014年11月25日 08:58    来源: 今日早报    

  早报讯 “黑色星期五”(中国的11月28日到29日)是美国零售市场全年最大促销折扣季的代表日,相当于美国的“双11”。期间,商品折扣极具吸引力,一般低至三到五折,平时很少打折的名牌奢品也都会给到七折八折。

  昨日,针对即将到来的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支付宝联手美国四大百货Macy’s、Neimans、Bloomies、Saks,宣布在11月24日到12月1日的活动中,投入6000万元,向用户发放40万个海淘现金红包,让用户获得更多跨境购物的体验机会。

  这也是有史以来,围绕“黑五”中国用户海购规模最大的一次红包现金活动。用户可以通过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一淘海淘等平台获取海淘红包。

  宝宝刚满1岁的妈妈陈女士,早在一周前,就已在各大海淘论坛开始搜罗“黑五”打折信息。她列了长长一张宝宝日用品和服装的清单,准备在“黑五”当天抢购。像陈女士这样关注“黑五”美国购物季的“海淘族”不在少数。“黑五”临近,许多海淘“剁手族”都已摩拳擦掌备战,等待大折扣一来就进行秒杀。

  过往,“黑五”在中国只是小众海淘玩家的血拼节日,随着跨境支付日益完善,近年“越来越多人开始参与其中。特别支付宝刚刚推出了可以扫平了海淘购物门槛的“海外直购”服务,更让大众看到“黑五”成为继“双11”后又一个年度“剁手”节日的可能。

  11月20日,支付宝宣布推出“海外直购”服务,将海淘操作流程从10多步简化成3步,使得海淘像淘宝购物一样简单。

  数据显示,仅2013年一年,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网站上的消费额就达到了330亿美元。业内预计,在支付宝海外直购服务和“黑五”红包活动推动下,今年中国用户的海淘消费额将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