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市周评:美国数据改善 美元小幅反弹

2014年10月19日 07:39    来源: 新华网     有之炘

  因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提振美元小幅反弹。西班牙公债标售需求疲弱,导致欧元大幅下挫,领跌非美货币。

  美国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略有改善,其中9月工业生产大幅增长,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由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使得美元小幅反弹。

  但随后美联储官员抛出的鸽派言论令美元指数回吐涨幅。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如果美国通胀预期下行,则难以达到2%,或应推迟结束QE。本月底美联储将召开年内第七次议息会议,目前来看联储内部分歧较大,鹰鸽两派争执不下。

  中国银行资金交易员李奕旻判断,美元指数长线上涨趋势不改,但短线调整还未结束,10月底之前可能难以走出大幅上涨的行情。交易员建议,关注美元指数的上方阻力位86和下方支撑位84.5。

  数据显示,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饱受通缩困扰,欧元区CPI仍徘徊于低位,打压了欧元走势。不过,在美元回调的背景下,欧元跌势暂缓。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包呼和分析认为,由于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方面比美国更缓慢,因此欧元并不具备扭转跌势的基础。

  需要指出的是,在全球主要货币对美元不断贬值的背景下,人民币在过去三个月依然对美元上涨了1%。

  安邦咨询高级研究员贺军表示,此前美国关于汇率问题一直主要针对人民币,在目前日、欧经济萎靡,欧元、日元对美元汇率不断贬值的情况下,美国正日益感受到美元升值的压力,汇率问题的指向开始多元化,人民币承受的汇率压力开始减轻。

  渣打银行在香港的最新调查显示,8月份有近60%的受访者持有人民币产品,人数及资产配置与今年1月份相同。渣打银行(香港)财富管理投资产品管理主管陈丽明表示,今年前九个月期间,以人民币计价的基金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