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息后宜选择长期理财产品

2014年11月25日 08:37    来源: 成都日报    

  央行时隔2年4个月后启动非对称降息,旨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刺激实体经济增长。理财专家认为,在降息周期开启之时,居民应选择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收益。

  央行决定自22日起将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25个和40个基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至此,一年期存款利率降至2.75%。

  业内人士分析,降息将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对于短期“宝宝”类理财产品而言,降息或导致一般性存款加速分流理财,但由于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降息释放了资金量,将直接导致“宝宝”类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

  对于相对长期的银行类理财产品而言,由于银行理财产品也设置了收益率浮动条款,因此央行的基准利率的大幅下降,将导致一些新发甚至是刚刚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也出现下降。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王璞认为,降息周期的开启意味着未来还将迎来降息窗口,这意味着存款利率以及相关的理财收益将进一步下滑。他建议投资者在储备好流动性资金的前提下,应更加注重长期合理的资产配置,选择一个中长期锁定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把绝对的投资收益固定下来。

  王璞提醒,目前宏观经济下滑压力仍存,投资者应充分考虑投资本金的安全性,不妨多选择一些长期型保本理财产品。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