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产品收益或将大幅下行

2014年11月25日 08:29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央行上周五宣布降息,使得本就宽松的流动性更加宽裕。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未来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下调幅度很有可能会增加,同时,下调速度也很有可能比以往更加迅速。

  根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广东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9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2%,较之前一周上升0.02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0天。按投资期限划分,1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02个百分点至4.91%;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2个百分点至5.34%;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3个百分点至5.54%。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广东地区共54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售(预售时间:11月22日~11月28日)。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江苏银行发行的“聚宝财富2014专享分行特供第44期”(深圳)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投资期限为38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6.2%,投资起点为5万元。保本类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宁波银行发行的“汇通理财2014年惠安心1054号产品141054”,该产品投资起点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92天,预期收益率为5.1%。

  银率网分析师预计,理财产品的收益和期限结构将会发生变化。未来,预期收益率大于6%的产品将会逐渐稀缺,并且投资期限会相应延长。另一方面,中低收益(预期收益率在3%到5%之间)产品数量将会增加。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理财产品收益或将大幅下行

2014-11-25 08:29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